此处应有id

【华熙】今年份的祭品不退货了

一路脱纲√

ooc有点严重√

人物属于瓶子姐√

违和感都是考试的错√

应该是无差的但我的心是华熙的√

以上√





北方龙岛,传言是龙神的居所。岛上所居龙神法力滔天,司掌雷暴与风雨,喜则风调雨顺,怒则暴雷倾泄。

不知从何时起,有流言传播,说龙岛上的龙神要求那不远处的海村献上年轻的姑娘作祭品,否则便要掀起海啸、降下巨雷。

杨·整个龙岛就我一条龙·我什么时候要祭品了我自己都不知道·敬华表示这都是胡说八道,害龙不浅!

反正是不知道这种没有根据的流言怎么就有人信了,总之每年一次的祭品是年年都到,风雨无阻。

杨敬华也不是没试过退货……啊不是退人。但是被直接拒绝的人回去多半都会被歧视欺凌,视作不祥——他心软,也就任这些人自己决定去留。

竟因此形成了一个小村落,也是醉了。

又是一年一度的收货日。

“唉,今年也辛苦使者大人了。也不知龙神大人怎么就要年年献祭了…”摆渡人甩了甩酸累的手抱怨,眼神却不敢直视杨敬华,带着确确实实的敬畏。

“其实我……龙神大人真的不需要祭品。这是一场误会你怎么就不信呢?!”杨敬华在脑海里失意体前屈,带着例行公事地吐槽,去扶船上捆着双手的“少女”。

才注意到这人一身红嫁衣,红头纱遮着脸——这不是出嫁的打扮吗。

杨敬华囧了:“这又是什么传言???”

“老祭司说是今年龙神要娶正妻,让打扮得规矩点……”摆渡人见杨敬华扶着人下了船,准备离开,还补了句,“不过大人也别说啥误会了,使者大人年年开这样的玩笑,我都快要信了。”

……x的爷爷我没开玩笑。

目送摆渡人远去,杨敬华转头正打算和今年份的新人介绍介绍风土民情,然后就发现——这位姑娘你有点高啊(」゜ロ゜)」

“龙在哪?”比杨敬华的吐槽更快的是“姑娘”的问话,带着偏低的嗓音有些雌雄莫辨,但杨敬华还是信了听力的邪。

他摊了摊手,说着龙可不在这——一个小谎,无伤大雅。

他状似自然地想去握新娘的手,口里不停地絮絮叨叨:“西岸是你们住的地方,你来的晚算你赚大了,她们都养成年年建新房接待新人的习惯了。”

不过对方的手缩得极快,甚至没让杨敬华碰到。

正常人哪这么快的反应,装也不装个像点。杨敬华撇撇嘴,转身又想凑上去——要不是身高问题就凑到贴脸了。

对方似乎有些恼了,退开几步,便开口:“你…!”

“行了别装了,弄着嗓子不累的慌?”杨敬华几步上前,歪着头想看清薄纱盖头后的脸,“我帮你掀了吧,这么盖着怎么走路。”

“……我自己来。”他掀起盖头,折放起来。

盖头下的脸五官清秀俊逸,担得上一句眉目如画,化了淡妆,更柔和了这张秀美的脸。

但再好看也是男的哇——杨敬华在心里拍拍自己脸,不想承认心里闪过的想法。

“咳我叫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你叫杨敬华,村里人说你是龙神的使者。”顿了顿,“我是端木熙。如你所见,男的。”

“……看出来了。而且这就是我想问的,为什么你是男的?”这问题哪里不对,杨敬华纠正了下,“为什么今年会送来一个男的?”

“……”没有回答,脸黑了一半,“因为前任祭祀收到了天启,认定是神让我来的。”

……不管是什么神,反正不是爷——这么想着,杨敬华领着端木熙到了西海岸。

乍一看,西海岸的小村落座落齐整,众多女性有三五成群干活的,有窝在一起聊些琐事的,其乐融融。

但怎么看都不像是这个人待的地方啊!

毕竟一路过来杨敬华怎么都撩不动这个人,冷冰冰的像根木头——虽然是根长得好看的木头。

但瞅瞅端木,又听听村落里的莺声燕语,违和感不能更强。
他拍了拍人,故作沉重地说:“不是哥我对你有什么歧视哈——不过你要不要考虑跟我窝着凑活凑活先。”

端木熙的脸也缓和了些——主要是不用和异性扎堆的放松了,点了点头道了声谢。

“不过哥得先带你换身衣服,哼哼走起咯~”杨敬华拽着嫁衣径直往前走,不知哼些什么节奏——隐约让端木熙有点耳熟——一路带着端木熙挪到了一家屋子前。

“……这里只有女性,怎么会有男装。”端木熙有些微妙地看着身高矮自己一个头的杨敬华——就算有也不适合吧。

“傻了吧,岛上的姑娘现在就没几个还是大家闺秀的,穿个男装好干活多了好伐?而且我的衣服这里都买得到。”推开门,玲琅满目的各种服饰,却是应有尽有。

但是杨敬华啊,你是不是傻。

“不要拿你的身高来衡量我。”端木熙蹙眉,有些不满的语气搭上嫁衣竟一瞬间给杨敬华一种错觉——新婚妻子嫌弃丈夫的感觉?

杨敬华甩了甩头,把想法扔出去,再抬头就看到端木熙眉头皱得更紧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似乎带着些危险的语气。但惨遭打断。

“!我的天今年姑娘这么高的吗?”店主注意到门口的两人,扑出来迎上前来新人,像是发现的什么新奇事物,“等等,你是男的?在这有点高了吧。”

原来这年头都是高的有错吗。端木熙突然有些无奈,这座岛上就没有正常人吗?

“呜…这么高那就是龙神大人的衣服都短了点啊……嗯,小帅哥你将就下吧~”

“将就什么啊将就,有得换还嫌什么啊,龙神都没穿过那套衣服呢。”杨敬华推着端木熙进里间换衣,没一会儿又凑进去问会不会换——被盖头糊了一脸,看来是会的。

无视店主笑得失去矜持——盖头糊脸真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,杨敬华在墙角深刻地思考——现在的人是不是越来越目中无神了???

“噗哈哈哈大人不作不死啊”店主妹子拍拍杨敬华,脸上笑嘻嘻,“咳咳!听我一句,我最近掐指一算,发现大人您红鸾星动啊!”

“边儿去。”杨敬华推开没大没小的店主,刚来的时候还怯生生的小妹妹一转眼都敢闹他了。

内间传来的声音和人一起出来,“好了。”
那一身干练的玄色轻装和端木熙的气质相融,有些说不出的违和感。

杨敬华怔怔地看了几秒,然后转头:“你还是做套白的给他吧,这黑的违和感真是……”

才怪,明明想的是颜好违和都好看。

店主眯眯眼,看透了一切。也深切表达了对端木熙的友善:“嘻嘻下次来买衣服我给你打折√如果你还跟这位大人一起来……的话。不过大人你要常来光顾啊毕竟男装设计没灵感啊”

端木熙皱了下眉,快步走出店门,又被杨敬华一手拽住,差点重心不稳。

“抱歉抱歉。”黑灰色的眸子折射的光,让敷衍的道歉有了些真诚,“但别走那么快啊,人家小姑娘还没说完呢?”

“那你慢慢听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店主的话中有话让端木熙有些变扭,语气也带了些微妙。

听语气都觉得不能再留了好伐?杨敬华转头招呼了一声又主动把人领出了店,似乎是无知觉地握着端木的手往岛中心去。

从被握住的手传来,温暖的,熟悉又陌生的触感,跟记忆中的某个片段重合——我是不是在那见过你?

有些陷入回忆的端木熙没有躲开也挣开手,只是加快脚步跟杨敬华并排而行。

“你要带我去哪。”心里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。

“回家啊。”杨敬华甩甩手,才意识到自己握着人的手走了一路。

既然没有挣开,我就不放了。杨敬华感觉有些飘——牵同性的手飘什么!

他带着人走进树木环绕的林中,正午的阳光透过叶间缝隙投下明暗不一的光斑,像是精灵的魔法光点指向森林深处。杨敬华注意到端木熙不自觉地踩着身旁的光斑前进,像只大猫改不了扑向光点一样。

有点萌——不对我为什么这么想!杨敬华脑海里的小人疯狂转头,具体投射在他身上却只是微不可见的红了耳尖。

杨敬华带着人一路走入了岛中心,到了一片湖。

走近岛中湖,一只海豚从湖中跃起,打破了水天一色的光景,激起圈圈涟漪扩散开来。

海豚的叫声灵动地传达着见人喜悦,杨敬华蹲在湖边,摸了摸海豚的脑袋,口里念念有词:“豚豚激动啥?好像我昨天没来一样。”

只有端木熙听的分明海豚说的是——快介绍介绍你是不是终于背着我脱团找到伴侣了。

考虑到附近只有两个人…型生物,其中一个还听不懂,端木熙决定否定一下:“不是。”

“啊???”杨·我错过了什么·敬华

等等,海豚…?

“杨敬华。”端木熙意识到什么,“你在圈养…?”

“没有没有!”虽然被误会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杨敬华就是不想给端木熙留下这种映像。他指了指海豚侧边那条狰狞的伤口,语气听上去挺委屈,“是它受伤了好伐?”

端木熙快步走到杨敬华右侧,确实看到了一条令人心惊的伤口。

“……是怎么还能跳起来的?”结合刚刚看到的情景,端木熙服了这只乱来的海豚。

“别动。”

杨敬华歪着头,看端木熙将手心对着伤口,微不可闻地念了些什么。

满目柔光不知从何来,柔和了端木熙冷淡的眉眼。

玄色的服饰果然不适合——突兀地浮上了杨敬华心头,光把他柔和地比自己更像……神。

把杨敬华唤回现实的是豚豚兴奋的叫声,再仔细一看,伤口处连个痕迹都没下——小海豚开心地扑向两人,被杨敬华接住还挣扎向端木熙的方向拱着。

“豚豚你这是见色忘友啊好歹我天天来看你哇?”杨敬华把扑腾地像只锦鲤地海豚放回湖里,余光却粘在旁边抚摸着海豚的人身上。

同时他有些沉重地发现,他好像,大概,绝对是保不住直龙的身份了。

他倒是没发现,端木熙在他沉重着的时候,看着他,嘴角带着怀念地翘起了一个微小的弧度。

感谢他的过目不忘,这一路走来倒是发现了,他认得这位龙使——是故人。

看过豚豚,就真的踏上回家的路了。

不知是不是柔光的加持没有散去,素来不肯出现在杨敬华视野范围内的大小动物,都敢隔着不远看他们几眼,主要是看端木熙。

胆子大的如松鼠,还从树上掉到端木熙身上,蹭了蹭脸颊才一溜烟跑走。

而端木熙也不像刚上岛时的疏远冷硬,甚至在杨敬华侧头看他时回他一个浅笑。

还不如对我冷着脸呢这样我把持不住啊,杨敬华感觉热气又升上耳廓了。

傻警花,也不想想,并排走的人如果不是余光时时看着你,又怎么会知道你在看他。

各自怀着自己的心思走到杨敬华口中的“家”——果不其然是个洞穴,很传说很像。

进去之后这个洞穴内部……跟传说一点都不像。

洞穴内部像是另一个画风,居然是平常的家居装饰,也太平常了……

“你不打算带我见‘龙’?”遇到了杨敬华是意外,但是端木熙也没有忘记本职工作。

杨敬华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想见“龙”,但是既然喜欢人家,瞒着也没意义了——但不是现在。

杨敬华扯了扯端木熙外衣的扣子,这动作某种程度上真危险啊——端木熙半敛眸,握住杨敬华解他衣服的手。

“干…干嘛,你不睡觉哇。”杨敬华感受到手上传来的温度,没一会儿倒是懂端木熙的意思了,“你想见,明天就带你去啊。”

“不过现在先睡觉,我的床够大放心吧。”杨敬华眨眨眼,示意端木熙自己解衣。

待一切处理完毕,双双躺在床上,端木熙是少有地睡得好——侧向杨敬华就睡着了。

但杨敬华是经历某种意义上的折磨。

他转身对着端木熙,细细端详对方。
柔软的白发服帖在脸颊,眉眼舒展,甚至带着浅淡的笑意,似乎整个人都变得柔软了。

然后杨敬华就被人整个抱住了,抱在怀里圈住,像是找到了小孩找到了不见了的玩具。

被整个圈住的杨敬华愣了会儿,偏要换了个形体——大一号的杨敬华,反将人抱住。
睡着的人力气争不过醒着的人,端木熙挣扎了两下,也昏昏沉沉地寻了个舒服位置睡。

所以次日端木熙睁眼时,入眼就是成年男人清俊的脸——虽然那点口水渍不是一般的毁形象。

于是身体先于意识反应地把人踹了下去。

这是杨敬华在非必要情况下醒得最早的一次。被踹下床的微妙和刚醒的昏沉在脑子里打转,杨敬华昏昏沉沉地扒拉上床,难得强硬地想把人摁回怀抱里继续睡。

从来只有别人叫不醒自己的端木熙:……

杨敬华也不是真的没醒,但是睡醒和起床,在严格意义上是两件事。

他将头埋在端木熙颈间,无赖地蹭人,蹭得端木熙脖子痒。杨敬华带着些沙哑的嗓音近在端木熙耳侧:“呜……亲一口……就起来…”

下一秒就被扯着后领怼了——“你是不是想和大地再亲一口。”

呜哇好凶。
才怪。杨敬华挂在端木熙身上,半就着坐起来,任人离开洗漱,边换衣边神游。

便想到了个问题,端木熙为什么这么纵着他?

想不通就不想,杨敬华的原则。

所以他乖乖等着端木熙回来,看到还是那套不符合个人气质的服装……

昨天看也就是觉得不合适而已,现在看怎么看都觉得对方穿了自己衣服,感觉谜之满足。

“……?”

“没…”握着对方的手,起身走出洞穴。

依旧是并排而行,在林荫间,有溪流的安静,有风吹过的响动,有绿草的鲜意,有鲜花的芳香,有野果的甜美。还有旁人的陪伴。

而与人并肩同行,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。

手上传来另一个人的温度,能驱散孤独。
杨敬华不害怕孤独,但他眷恋有一个人在触手可及的位置,萌生了留住一个人一辈子的想法。

此时,阳光正好,气氛正好,人正好。

还有几步就到目的地了。

杨敬华加快几步走到端木熙的面前,迅速将手举起绕到端木熙颈后,轻轻使力,贴上了柔软的唇瓣。

柔软的唇,带着自己投喂的野果残留的甜美。

一触即分。

不等端木熙反应过来,他的眼直视端木熙眼底的情绪,他展开龙翼,遮蔽了背后的光线,他的背后不远处,是龙族的祭坛。

他在祭坛前说道——“龙在这里,祭坛也在这里,你想找的都在这里。所以,你愿意接受一条说谎龙的喜欢吗?”

“不愿意。”端木熙感谢自己有些长的头发遮住了耳尖的发红。这么简单就被骗到手了,这么多年祭司各种不受诱惑的教程岂不是白学了。

显而易见的垮下了脸,但轻易放弃可不是他的人设。杨敬华依旧扯出一副无赖的表情,“上了我的床就是我的人,嫁给了龙神就没得反悔。和我在一起一点都不吃亏啊保证抓鱼打猎打扫做饭陪睡一条龙服务……”

“我说不和你在一起了吗?”端木熙微微眯眼看着垮了脸又变回去的杨敬华碎碎念,感觉林风拂过地愉悦萦绕,却不知从何而来。

“???”

“等你想起来,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
“呜哇想起来什么给个提示哇——”

END.

杨敬华:所以你到底找龙做什么?
端木熙:做个交易,停止献祭。
杨敬华:我真的没要献祭啊——冤枉。
端木熙:我知道。
杨敬华:(亲)不过这个祭品我要了——只要这一个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